環保新聞

二手物再使用,資源循環不浪費!
活動現場募集二手玩具物品
活動現場募集二手玩具物品
民眾參與小遊戲互動
民眾參與小遊戲互動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環保局日前於11月21日結合草屯鎮山腳里社區活動,舉辦「2020虎山跳蚤市場」,鼓勵民眾捐出或交換家中堪用的二手物品,提倡愛物、惜物環保概念,活動當天民眾參與相當踴躍並相揪一同來尋寶,響應二手好物回收再利用。

環保局表示,活動當天有二手物市集,展售二手物、文創、在地農產品等,現場也有環保小遊戲互動及二手玩具募集共計有208人次參加,本場次所募集之二手玩具將由迦南玩具森林進行整理與簡易維修後提供給予社福團體使用,同時向民眾宣導將家中堪用的閒置物品拿出來分享,取代囤積或丟棄,延長各項物品的生命週期,從源頭減少廢棄物產生、進而達到資源循環零廢棄之目標。

環保局近年來積極推動本縣二手物再利用工作,並在南投縣環保局網站建置了二手物減塑尋寶地圖,提供民眾方便獲取相關資訊進而落實循環再利用及減塑工作,尋寶地圖整合了本縣跳蚤市場、二手物品募集站點、二手環保購物袋循環再使用站、南投縣減塑認證商店等資訊,提供民眾查詢營業時間、連絡電話、店家地址及其他注意事項等相關重要資訊,提供民眾落實二手物再使用、環保減塑愛地球的實作體驗方式,民眾可憑以下網址(https://reurl.cc/LdOLpK)二手物尋寶地圖查詢。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民眾參與二手物品再使用宣導活動現況
    民眾參與二手物品再使用宣導活動現況
更新日期:2020-12-15 下午 02: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