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戶外露營享樂趣,做好回收護環境!
露營遊客進行資源回收有獎徵答活動
露營遊客進行資源回收有獎徵答活動
露營遊客玩資源回收小遊戲活動
露營遊客玩資源回收小遊戲活動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南投縣位處四周山巒疊翠擁有豐富的天然環境資源,正是露營愛好者的最佳首選縣市,近年來露營活動為國人新興旅遊型態更是吸引相當多民眾造訪轄內各大露營區進行遊樂,相對的也帶來了大量的廢棄物,又因本縣無設置焚化爐導致垃圾處理問題相較於其他縣市著實不易,因此落實資源回收減少垃圾量對於本縣來說是極為重要的目標。

環保局表示因本縣露營區垃圾去化管道超過九成均由清潔隊清運,顯見露營區垃圾分類工作是需被重視的,為強化露營區垃圾源頭減量及落實資源回收工作,本局今年度除了加強針對露營區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工作辦理查核輔導工作以外,更結合露營區辦理資源回收宣導將正確的環保知識宣達讓遊客了解,另推廣攜帶重複性用品及吃多少煮多少的觀念,進而減少一次性用品產生及廚餘可降低因露營活動而產生大量廢棄物情形,促使本縣垃圾產生量得以減少。

南投縣環保局呼籲遊客,至本縣觀光地區露營同時請將垃圾確實做好分類「一般垃圾」、「資源回收」或「廚餘」並投擲至分類設施中,並能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一同用行動來愛護觀光露營的好環境。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大人小孩一同學習資源回收知識
    大人小孩一同學習資源回收知識
更新日期:2020-11-18 上午 10: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