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Q
其他類應如何回收?
1. 廢紙類:
家中舊報紙、紙盒等廢紙,可賣給回收商,或用繩子紮好,在資源回收日時交給清潔隊員。
但如果是社區、辦公室做回收,可以進一步用四個紙箱,把廢紙分為白紙類、混合紙類、報紙類及牛皮紙類等四類分類回收,可以賣得比較好的價錢,分類後的廢紙利用價值也比較高。
但請記得,若是紙上有油漬、塑膠覆膜,或是複寫紙、蠟紙、摻有其他成分如金屬的合成紙、用過的衛生紙、紙尿片,都是不能再生的,不要混入可回收的廢紙中。
2.廢光碟片、廢行動電話:
環保署於95年4月17日公告修正「執行機關一般廢棄物應回收項目」,將光碟片及行動電話納為「資源」,即日起家中不要的廢光碟片和行動電話,必須分類為「資源」交由清潔隊資源回收車回收,不可混入垃圾中丟入垃圾車。
3.舊衣回收:
以可穿著為主,包含上衣、褲子、裙子、洋裝、外套、西裝,貼身衣物因衛生考量不回收;惟女性內衣含金屬物質,亦可回收。舊衣清洗整理後可交由清潔隊資源回收車回收或直接送給慈善團體或是投入各地方政府核准的舊衣回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