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Q
容器類應如何回收?
1.塑膠類的回收:
回收後的塑膠瓶大部分均倚賴人工進行材質分類,然後各類塑膠瓶分別壓縮 打包後,送往再生處理工廠。經過粉碎、清洗、乾燥等過程,再製成二次塑膠原料,這些原料可以用來製造各式塑膠品。
2.玻璃類的回收:
玻璃瓶回收前應避免打破而發生危險。回收玻璃如果能夠依透明、綠色、褐色三色來分類更好。回收後的玻璃瓶經分類、破碎、去雜質後,可再製為玻璃瓶、建材或玻璃藝品。
3.鋁箔包、紙盒包及廢紙餐具如何回收處理:
廢鋁箔包、紙盒包及廢紙餐具為環保署公告應回收容器項目,由於浸蠟處理或塗佈塑膠膜、鋁箔,較一般廢紙不易清除、處理及長期不易腐化之成份,需要較長的散漿時間及過濾處理。
4.紙餐具回收處理方式:
免洗餐具通常都沾有油膩,為利後端回收處理作業,提高回收再生品質,建議先將免洗餐具去除殘渣後,以餐巾紙擦拭油污或進行簡單之清洗,由清潔隊、回收點或回收商回收。
5.農藥空容器要如何回收:
農藥廢容器先以清水沖洗後倒出清洗液,重複清洗3次後,再晾乾拴緊瓶蓋,交由清潔隊資源回收車、農會、回收商或農藥販售點回收。清洗液則可再噴灑於農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