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探討土壤碳匯潛能與管理 友善土壤地下水環境
主席致詞
主席致詞
講座課程辦理情形
講座課程辦理情形
公布單位:水質保護科

 

  有鑑於氣候變遷威脅越來越大,已有多個國家提出「2050淨零排放」的宣示與行動。目前對於淨零碳排目標臺灣已進行各面向的減緩與調適,同時亦於民國112年通過並公布施行《氣候變遷因應法》,並納入碳足跡及產品標示管理機制。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亦於112年11月16日辦理「臺灣的土壤碳匯潛能與管理原則」講座,邀請國立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許正一教授對於土壤碳匯與管理策略原則進行解說,課程內容涵蓋臺灣的土壤碳匯發展機會與增加土壤碳匯策略兩部分。

  許正依教授分享,因應2050全球淨零排放目標,土壤的負碳能力對於減緩氣候變遷扮演重要角色,難以削減之溫室氣體,可透過自然碳匯之碳移除量進行抵減,然而自然碳匯領域不僅止於森林,尚有土壤碳匯及海洋碳匯領域,亦可貢獻於移除國家溫室氣體總排放量,有效助攻國家於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目標。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李易書表示,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及溫室氣體排放已是全球關注的議題,此次邀請國立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 許正一教授,對局內同仁解說土壤碳匯與管理策略原則,希冀本局人員能夠更加了解淨零碳排的路徑及計算方式,以利在未來各類環保工作實務上應用。

業務單位:環境保護局水質保護科

聯絡人:林宗玄先生

連絡電話:049-2205855

  • 許正一教授講解「土壤碳匯潛能與管理原則
    許正一教授講解「土壤碳匯潛能與管理原則
更新日期:2023-12-08 上午 1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