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加強事業自主污染預防管理 維護土壤及地下水品質
事業現場現勘-原料貯存區
事業現場現勘-原料貯存區
事業現場現勘-廢水處理區
事業現場現勘-廢水處理區
公布單位:水質保護科

 

  環境部為提升事業自主污染預防管理,自93年起逐年篩選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高潛勢事業進行調查計畫。於今(112)年更將列管事業區分為「A.加強管理群」、「B.自主管理群」與「C.系統管理群」,並推動事業執行自主預防管理作業。

  環保局表示,藉由事業填報平台之資料審閱比對、人員訪談及現場勘查等方式,可還原事業場址運作歷史及實況,研判不同目標事業間之污染潛勢的相對高低程度,進而評估事業場址是否具有立即危害之風險,並給予事業改善建議與指導,以落實土地品質保護。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李易書表示,各事業單位除應於各項法規管制行為前,至環境部環境管理署之事業填報平台進行資料填報,日常也應針對廠區內容易造成污染發生或疏忽之區域進行自主預防管理,並定期自我檢查,以事先預防措施降低污染發生之機率,維護事業土地品質與地下水資源。

 

業務單位:環境保護局水質保護科

聯絡人:林宗玄先生

連絡電話:049-2205855

  • 事業現場現勘-製程運作區
    事業現場現勘-製程運作區
    事業現場現勘-廢棄物處理區
    事業現場現勘-廢棄物處理區
更新日期:2023-12-08 上午 1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