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埔里鎮南港溪水環境清淨 暨大學生齊心愛環境
淨溪清除
淨溪清除
成果大合照
成果大合照
公布單位:水質保護科

埔里鎮入口處的南港溪是本縣境內重要河道之一,因位處埔里鎮入口處及鎮內熱門觀光景點旁,所以影響民眾對於埔里鎮的第一印象甚鉅;此河道因上游穿越民眾日常生活圈,常可見一般生活垃圾等廢棄物棄置,導致河道及周邊髒亂,不僅影響河川排水功能,更影響市容景觀。

此次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攜手國立暨南大學環保隊於111年10月01日於埔里鎮南港溪畔辦理水環境清淨活動。本次淨溪活動與暨南大學環保隊共同完成清除一般垃圾20公斤及資源垃圾110公斤,總計130公斤河面垃圾清除,恢復南港溪清淨風貌。

希冀藉由結合國立暨南大學環保隊淨溪活動辦理,帶動學生攜手關心環境保護議題,重視河川保育工作,共同守護溪流環境,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民眾應加強培養正確環保觀念,多使用環保器具替代一次性用品,減少產生廢棄物,並養成垃圾不落地的習慣,為環境共創美好未來。

更新日期:2022-10-18 上午 1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