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全國首創使用環保桌遊辦理校園宣導,使土壤及地下水保護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垚淼小學堂—土壤及地下水環境教育
垚淼小學堂—土壤及地下水環境教育
學童體驗桌遊
學童體驗桌遊
公布單位:水質保護科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今年度舉辦的土壤與地下水污染防治校園宣導活動,在宣導人員配合中央防疫規範下已順利完成縣內10所國中、國小之宣導活動。宣導活動內容以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製作土壤及地下水為主題之桌遊《大地捍衛者》作為主軸進行校園宣導活動,本局於111年3月~9月在本縣太平、萬豐、隘寮、永康、永興、中洲、希娜巴嵐等7所國小及民和、仁愛、鹿谷等3所國中進行環境教育宣導。

環保局表示,本次活動南投縣為首創使用桌遊《大地捍衛者》為主軸辦理校園宣導之縣市,藉由遊戲加深學童對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之觀念。桌遊內容包括何謂土壤及地下水、土壤及地下水如何受到污染、受污染的土壤及地下水會造成什麼影響、環境遭到破壞時如何通報等。讓學童從桌遊中了解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之重要性。會後與學童們一起思考環境改善可能性及現在可以落實的行動,並一起許下承諾來關懷我們的自然生態環境。

南投縣環保局局長李易書表示,此項宣導活動除了讓學童了解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相關知識,進而提升學童在日常生活中對環境的愛惜,也期許學童能將此次參加環境教育宣導活動所學習到的知識告訴家人,更進一步將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的觀念傳遞出去,使保護環境的觀念更加普及,讓地球能永續生存與發展。

  • 學童體驗桌遊
    學童體驗桌遊
    從桌遊中學習土壤及地下水相關議題
    從桌遊中學習土壤及地下水相關議題
更新日期:2022-10-11 上午 09: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