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20週年 南投縣參展辦理成功
小朋友觀看繪本
小朋友觀看繪本
南投縣參展情形
南投縣參展情形
公布單位:水質保護科

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民國89年公告施行至今,已邁入20個年頭,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全台各縣市環保局於10月21日至10月26日期間,假松山文創園區3號倉庫舉辦「聽,見土水 臺灣生生不息」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20週年特展。

南投縣環保局帶著首本自行創作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宣導電子繪本「土與水王國 水寶寶的奇幻冒險」及本縣地下水場址-安順場址模型進行展出,現場配合紙本展示與觸控螢幕撥放電子繪本,並將本縣近3年來進入國小校園展演成果,剪輯成影片檔,讓參觀土水20週年特展民眾瞭解南投縣如何藉由電子繪本將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觀念深耕校園;現場除了展示電子繪本以外,更向參展民眾介紹本縣南崗工業區內地下水受污染限制使用區-安順場址的「水文地質概念模型」, 藉由模型及燈光展現南投縣環保局長期監測污染濃度之變化趨勢,簡潔明瞭的介面讓民眾一目暸然。

本次參展,成功將南投縣環保局致力於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查證及宣導成果展現到民眾面前,讓原本枯燥難以了解的土壤及地下水相關知識,藉由童趣繪本輕鬆文字及立體模型帶入一般民眾生活中。南投縣環保局呼籲民眾及事業一起做好預防之工作,從源頭降低污染的發生,避免造成相關污染,大家共同來保護土壤及地下水之環境品質。民眾有任何關於本縣土壤及地下水相關問題皆可洽詢專線電話049-2233791詢問。

  • 南投縣參展情形
    南投縣參展情形
    南投縣參展情形
    南投縣參展情形
    南投縣參展情形
    南投縣參展情形
  • 南投縣餐參展情形
    南投縣餐參展情形
更新日期:2020-11-10 上午 09: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