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環保局舉辦水環境河川巡守隊教育訓練座談會
方局長信雄主持座談會
方局長信雄主持座談會
東光巡守隊王美惠理事長分享巡守隊成立故事
東光巡守隊王美惠理事長分享巡守隊成立故事
公布單位:水質保護科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為落實環境改善行動,加強環境衛生、水污染、垃圾髒亂點污染監督,使南投縣水環境河川巡守隊能夠相互交流及暸解巡守作業重點方向,於本109年7月28日假名間鄉「水鏡休閒農場」辦理1場次水環境河川巡守隊教育訓練座談會,由環保局方局長信雄主持,會中與各水環境巡守隊代表互相溝通,推動及有效結合本縣河川巡守隊與環保局聯繫,藉以提升河川守護工作成效。

環保局方局長信雄表示感謝各巡守隊長期付出及辛勞,今(109)年度環保局增加水環境巡守隊補助經費,提供各巡守隊以團體補助方式辦理水環境相關活動。環保局亦提供各隊巡守物資、專人管理通報平台、巡守期間意外保險、以及定期辦理縣外觀摩活動等工作項目,期能協助巡守隊正常運作及提升隊員水環境知識。

教育訓練課程方面,則由環保局針對巡守隊基本資料、污染源通報流程、109年巡守隊績效評核獎勵計畫以及補助各隊pH計操作說明進行教學。另外也向巡守隊宣導環保局委託亞太公司辦理「全國水環境清淨河面計畫」,倘有清理河岸面髒亂點垃圾,可交給環保局清運。會中亦邀請魚池東光巡守隊王美惠理事長分享巡守隊發展歷程及成果展現。最後由方局長主持進行綜合討論,各隊分別提出在巡檢時遇到的問題或者提供寶貴的建議,藉由此次機會大家能夠互相討論各隊的作法,環保局也針對提出的問題進行答覆,並且感謝各隊提供的建議,期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留給下一代幸福又健康的水環境。

 

  • 污染通報教育訓練
    污染通報教育訓練
    環保局pH計教學
    環保局pH計教學
    巡守隊與環保局互相交流
    巡守隊與環保局互相交流
  • 綜合座談
    綜合座談
    本縣河川巡守隊踴躍出席
    本縣河川巡守隊踴躍出席
更新日期:2020-08-19 下午 12: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