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空氣汙染防制科
    發問主旨:詢問獎勵金申請
    發問內容:
    您好,請問我有一台2行程50C.C.的輕型機車要報廢,不曉得現在還有足夠的公務預算可以申請報廢獎勵金1500元嗎?煩請您回覆,感謝!

    發問時間:2014-07-12 10:50:32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1.環保署補助本局辦理二行程機車淘汰作業,每輛汰舊補助1,500元,目前仍有補助額度。
    2.符合補助二行程機車汰舊之申請條件如下:
    (1)車籍設籍於南投縣且於92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廠。
    (2)自101年1月1日(含)以後由環保署認可之回收廠商完成車體回收手續。
    (3)回收或報廢當年度或前一年度必須有機車排氣定期檢驗紀錄。
    (4)填妥申請表格(需檢附車主身分證明文件、報廢機車車輛異動登記書或回收管制聯單第三聯、車主本人存摺等文件影本),郵寄或親自遞送均可(郵寄地址:540南投縣南投市中興路660號C棟2樓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空保科收),即可請領補助款每輛1,500元(須扣除電匯手續費30元)。
    3.相關補助申請表單可逕至本局網站http://www.ntepb.gov.tw/(我要找資料/便民服務/申辦與表單下載)下載,亦可洽本局服務專線049-2238573,或至南投縣各機車排氣檢驗站索取表單。


    回覆時間:2014-07-14 15:19:31
  • 空氣汙染防制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