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綜合計畫科
    發問主旨:住家附近發生登革熱疫情,人心惶惶,且疑似下水道工程後導致家中後院蚊子變多
    發問內容:
    1.住家於草屯佑民醫院附近,自從下水道工程自今年4-5月在家門前完工後,6月開始後院蚊子增多,且每隻皆又大又粗黑。蚊子多的頻率約10分鐘前用電蚊拍打完10多隻,10分後又增加10多隻。
    2.後經詢問公所人員,原以為是家中養魚蓄水緣故,便將蓄水桶清理乾淨但仍無改善。細究住家管線僅後院及一樓廁所排水孔(此2處是蚊子出沒最多的地方)通外面下水道,爰合理懷疑是工程導致蚊子變多原因。
    3.昨日有縣府環保人員到住家附近消毒,才知有登革熱疫情,請環保單位消毒完地上物積水部分,下水道部分是否也一起消毒才能達到防蚊效果。
    4.請儘速回覆,謝謝。

    發問時間:2018-08-28 11:54:48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有關台端反應草屯民醫院附近因下水道工程造原蚊子增加之問題,查如屬公有土地設施部份可洽當地里長通報轉知公所清潔隊前往消毒,如屬私人土地、住家或公司等則自行負責清理消毒或洽合法病媒防治業者消毒(可至南投縣環保局網站查詢合法的病媒防治業者)另下水道權責單位為工務處,相關問題請洽權責單伅。
    感謝 台端對於環境衛生維護之關心。


    回覆時間:2018-09-25 08:24:53
  • 綜合計畫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