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水質保護科
    發問主旨:水質檢驗
    發問內容:
    您好:請問我在鹿谷鄉的田地旁溪水可以送檢驗嗎?想引用來當家庭用水不知道安不安全。謝謝

    發問時間:2014-01-13 17:07:40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有關台端申請水質檢驗乙案,本局說明如下:
    一、本局受理台端井水(山泉水)等其他水源水質採驗服務並酌收檢驗服務費用600元,水質檢驗項目計10項,包括物理性標準:濁度,影響適飲性物質:重金屬(鐵、錳、銅)、氯鹽、硫酸鹽、總硬度,可能影響健康物質:硝酸鹽氮及細菌性標準:大腸桿菌群及總菌落數等項。
    二、飲用水中影響健康及可能影響健康物質項目仍多,本局目前受限人力及儀器設備因素,檢驗項目未包含揮發性有機物如:苯;農藥:巴拉刈、納乃得、巴拉松等及持久性有機污染物:戴奧辛及重金屬(影響健康部份)等檢驗項目。
    三、本局建議台端切勿任意抽取地下水,井水、山泉水飲用,而以洗滌為主要用途,未經處理的水質毫無保障及安全可言。倘 台端仍選擇田地旁溪水作為飲用水或家庭用水,為確保飲水安全仍建議洽詢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核發認可證之環境檢驗測定機構,檢測更多影響健康之檢測項目以確保安全。

    回覆時間:2014-01-16 13:49:52
  • 水質保護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