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空氣汙染防制科
    發問主旨:氣味標準
    發問內容:
    各位長官好,我想請問的是氣味問題,因為本身有投資一家美髮店,好幾次被隔壁鄰居反應美髮用品氣味不好聞,可是我已經加開冷氣抽風等,還是被反應,可是我自己本身聞就是很一般的髮廊氣味,而店內設計師有去該鄰居家也聞不到任何味道,可是該鄰居還是一直反映(只有該鄰居反應,而店面在商業區),我想請問味道標準在哪呢?不知可否請環保署的長官來幫我檢驗看看嗎?不好意思打擾了。

    發問時間:2014-01-02 12:34:56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一、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20條規定「公私場所固定污染源排放空氣污染物,應符合排放標準。…」暨固定污染源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有關異味污染物排放標準--「非工業區及農業區─異味污染物(周界)」排放標準10,合先敘明,有關台端詢問事項, 貴店位於商業區,依異味污染物(周界)排放標準標準值為10。
    二、為避免 貴店因使用美髮用品有揮發性有機物溢散影響鄰居之虞,建議該場所於抽(集)氣端增設管末處理設備(例靜電集塵機+活性碳吸附裝置)並排放口拉高至高於民宅,才能有利大氣擴散。另 台端針對 貴店作業是否有超過異味污染物排放標準,囿於本局經費有限,實難補助檢測, 台端可請具環保署認可檢測公司執行異味官能測定。本局可就現行處理設施提供意見或輔導。


    回覆時間:2014-01-02 16:20:25
  • 空氣汙染防制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