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空氣汙染防制科
    發問主旨:二行程補助10000元
    發問內容:
    我的二行程機車車籍在南投,12月中購入gogoro,二行程機車91年購入沒有過戶紀錄,但我人的戶籍在台中,請問如何申請?(台中環保局回覆我因為車籍在南投,無法申請台中地方政府補助10000)

    發問時間:2019-12-17 15:51:24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蕭小姐 您好!有關您詢問的問題答覆如下:
    1.依據「淘汰二行程機車及新購電動二輪車補助辦法」第3條第1項規定,二行程機車及電動機車之車籍須登記於申請補助之直轄市、縣(市)。
    如新領電動機車之新領牌登記書登記地址為臺中市,仍需向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申請新購電動二輪車補助。您的二行程機車因設籍於本縣,欲申請本年度淘汰二行程機車補助,請於108年12月31日前完成回收及報廢程序,並於109年1月10日前寄送到本局申請淘汰二行程機車補助。
    2.台端若有補助上任何相關問題,皆可於上班時間洽詢本局服務專線049-2238573,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回覆時間:2019-12-27 11:30:56
  • 空氣汙染防制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