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縣開辦廚餘機補助,每戶最高補助10,000元
廚餘機補助辦法說明
廚餘機補助辦法說明
廚餘機補助流程
廚餘機補助流程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你還在為了垃圾臭味要每天追垃圾車而煩惱嗎?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開辦家用廚餘機補助幫你解決垃圾臭味問題,只要設籍於南投縣,購買廚餘機後檢附申請書、購買發票、戶口名簿、說明書、匯款帳號及使用照片等資料,郵寄申請經審查通過後,每戶補助金額高達10,000元,補助名額有限,先搶先贏。

  南投縣環保局表示,由垃圾採樣結果發現廚餘佔20%~30%,為有效養成民眾廚餘減量及回收的習慣,不用每天等垃圾車,以及減少垃圾桶中的異味,透過辦理家用廚餘機補助專案,只要在111年11月30日前購買生物分解型廚餘機,並檢附相關申請資料,郵寄至環保局申請,補助每台廚餘機50%的費用,最高10,000元,每戶補助一台為限。經由審查核可後即可獲得補助款。環保局希望透過本項補助專案,可以達到廚餘回收再利用,以及減少蚊蟲孳生的問題。

  林明溱縣長強調,南投縣目前每天垃圾量約250公噸,且因轄內無垃圾焚化設施,所有垃圾均仰賴其他縣市代為處理,近年因其他縣市焚化廠逐步進行整頓作業,導致本縣垃圾去化更加不容易。因此今年編列2,000萬元經費,試辦補助民眾購買家用廚餘機處理廚餘,每戶最高補助10,000元,逐步推廣民眾購買並使用廚餘機。透過廚餘機製作出來的黑金,有效減少廚餘體積80%以上,並且可以用在家中盆栽的施作,也可以大幅減少垃圾量。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呼籲,本縣廢棄物去化不易,在家中可以隨手做好垃圾分三類,包括廚餘回收、資源回收及一般垃圾減量,另源頭減量亦是最終目標,吃多少煮多少,惜食也環保。希望民眾申請設置家用廚餘機,直接在家中推動循環回收再利用,共同減少本縣家戶產出之垃圾量,滋養我們的土地,共同為南投縣垃圾減量及循環回收努力!

  若想瞭解補助辦法可至本局官網或粉絲專頁解相關辦法,或直接向本局行政科聯繫(049-2245586、049-2237530分機1609簡小姐或1607蕭先生)。

  • 南投縣111年度家用廚餘機補助(Q_A)-01
    南投縣111年度家用廚餘機補助(Q_A)-01
  • 下載檔案
  • 補助補助申請審核作業計畫書 (2)-2 下載DOCX檔案(補助補助申請審核作業計畫書 (2)-2)_另開視窗
  • 補助補助申請審核作業計畫書 (2)-2 下載PDF檔案(補助補助申請審核作業計畫書 (2)-2)_另開視窗
  • 補助補助申請審核作業計畫書 (2)-2 下載ODT檔案(補助補助申請審核作業計畫書 (2)-2)_另開視窗
更新日期:2022-05-10 下午 01:5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