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家庭清潔月 春節清運虎哩哉
春節期間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清運垃圾時間
春節期間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清運垃圾時間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送舊迎福清潔好,春節清運虎哩哉」農曆春節將至,南投縣環保局特配合縣民年終大掃除的習慣,於2022年1月份配合國家清潔月,特別辦理【南投家庭清潔月】宣導活動,提醒民眾可配合各鄉鎮市公所規劃大型傢俱清運及春節收運垃圾期程,預約後清潔隊將免費到府清運,讓民眾在新的一年擁有更乾淨的居家環境。「南投家庭清潔月」宣導活動,於111年1月11日南投縣政府大廳熱鬧登場!開場表演邀請草屯鎮平林社區發展協會以〈精進生活減少廢棄物〉為主題,演出廢棄物減量、垃圾分類等,呼應南投家庭清潔月開跑。

由南投縣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角色扮演,實際展現出家庭成員於清潔時的辛勞。更邀請到各鄉鎮市公所蒞臨與會,手持各鄉鎮市巨大垃圾登記清運時間及聯絡電話之手拿板,宣導農曆春節期間,有巨大垃圾清除需求的民眾可電洽在地清潔隊登記,清潔隊會安排專車依預約的時間免費到府清運,讓民眾擁有更乾淨的居家環境。春節期間,初一到初四大部份公所清潔隊大都停收垃圾4天,各鄉鎮市巨大垃圾清運時程見圖。

環保局李局長呼籲,希望民眾年終大掃除時,能將垃圾分三類,一般垃圾、廚餘和資源回收物,減少垃圾產生。並在此祝各位鄉親新春愉快,虎年行大運!

更新日期:2022-01-11 上午 09: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