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Q
請問「紫外線」對人體會造成那些傷害呢?
皮膚的傷害:“California的陽光”真的帶給你歡笑?小心哦!只要是在陽光下活動,穿著短袖衣服而沒有使用防曬乳液、戴上帽子或撐傘等防護措施,那麼在二十分鐘之內就可能會曬傷!而長期的曝曬會使肌膚缺乏光澤,皮膚就會愈來愈像皮革而失去了彈性。
·眼睛的傷害:紫外線對眼睛的傷害大多發生於水晶體及眼部周圍,容易導致眼部周圍皮膚癌、視網膜的變質與退化,嚴重者更可能導致失明。
·免疫系統:由於皮膚是我們抵抗外來病原、微生物的第一道防線,長期曝曬紫外線會傷害皮膚的免疫細胞,增加我們被病原、微生物感染的危險。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資料統計:在八十萬件皮膚癌病例研究中,90%的病例 都與曝曬太陽有關;除此之外,肌膚產生黑色素、老化、皺紋等也是紫外線 帶來的潛在危機。
皮膚癌的發生率與人種的不同有關,黃、黑種人的發生率較低,約為白種人 的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