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空氣汙染防制科
    發問主旨:家庭KTV
    發問內容:
    每天對面的自家卡拉OK聲音都開很大聲,唱到隔一條大馬路都聽得到,上大小夜班根本想休息都無法休息,時間大概都是在中午或是晚上7-9點多,請問有什麼辦法??還是我可以錄音存證?

    發問時間:2018-04-05 12:04:12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台端您好,
    一、有關台端反映對面自家卡拉OK聲量過大以致擾鄰,請台端再詳述地點以利本局掌握噪音源。
    二、台端詢問可否自行錄音存證部分,經查因噪音污染係屬行為法範疇,音量大小須由具合格證照之專業人員搭配符合國家標準之噪音計,以標準方法進行量測始具合法。台端自行錄音應無法成為有效舉發之事證。
    三、為維護良好環境品質,台端發現噪音汙染時,請立即撥打全國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本局陳情專線049-2234685或0492223763,並詳述污染地點及留下連絡方式,本局稽查人員將儘速前往該地點進行污染查處,並依法辦理。
    四、感謝 台端對環境污染情事的關心與指教,本局至表謝忱。敬祝 安康!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敬上。


    回覆時間:2018-04-09 11:23:20
  • 空氣汙染防制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