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空氣汙染防制科
    發問主旨:樓下鄰居嫌吵
    發問內容:
    您好:我們一家四大八小住七樓,樓下住一對夫妻!我們家早上六點多就讀國中小五名孩子陸續出門上課,八點多兩名大人及一名就讀幼兒園的孩子也陸續出門上班上課,一整天下來到下午四點多以前就只剩下一個孩子及兩個大人,然而樓下常已孩子吵鬧為由按門鈴,甚至還貼紙條在我家門口,告知我們半夜上廁所沖馬桶影響他們的生活品質!去年剛搬來一直認為我家孩子多,多多少少會吵到鄰居,後來發現我們這個社區地板薄,隔音效果差,即使是八樓住戶的噪音,六樓住戶也說是我們!剛搬來的時候,住戶跟警衛都跟我們說樓下住戶很難搞,已經趕走好幾戶住在我們現在居住的房子了,而我媽媽也被他按電鈴按到只要有電鈴聲心臟就跳很快,深怕又是自己的小孩吵到鄰居,請問我們要如何處理

    發問時間:2015-12-21 08:09:01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1.台端所提問噪音汙染法規執行面問題一文敬悉。
    2.有關旨揭人聲喧嘩妨害安寧乙節,係屬不具持續性及不易量測之人聲噪音,依據「噪音管制法」第六條規定:製造不具持續性或不易量測而足以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聲音者,由警察機關依有關法規(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理之。
    3.感謝 台端對環境污染情事的關心與指教,本局至表謝忱。敬祝 安康!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敬上。


    回覆時間:2015-12-21 15:06:59
  • 空氣汙染防制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