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空氣汙染防制科
    發問主旨:想請問有去監理站驗過車的還要去驗排氣的部分嗎
    發問內容:
    由於車子是柴油的油電混合車,前幾日有去監理站驗過車子,這樣我還需要再去驗一次排氣才能進日月潭嗎?

    發問時間:2024-02-24 20:36:57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台端您好:
    一、日月潭空氣品質維護區管制為出廠2年以上柴油車應具有前(含)一年內柴油車檢測合格紀錄,其中包含所有柴油車種,如柴小客車、柴小貨車、柴油大客車、柴油大貨車等。台端所提車輛定檢驗車已經通過部分,係為監理單位安全性檢查,環保單位則以檢驗空氣污染物排放為主,兩者無論法源依據或檢測項目皆有所不同。惟目前管制是以柴油車輛為主,油電車輛尚未(暫緩)管制。
    二、日月潭空氣品質維護區成立,主要是為了保障民眾之健康,避免受到空氣污染影響,並非為了開罰車主,希望車主可以落實車輛保養,定期執行排煙檢測,確保車輛排煙符合排放標準。

    回覆時間:2024-03-07 09:17:55
  • 空氣汙染防制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