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空氣汙染防制科
    發問主旨:噪音污染問題
    發問內容:
    您好:
    有一事需環保局提供協助,對噪音污染法規認知上是否有誤。
    由於鄰居是從事蔬果加工於市場販賣,通常於凌晨5時段開始作業,同時內部使用至少2台的冷凍櫃,全天候製冷馬達不定時發出聲響每次約15分鐘,由於噪音相當大影響住戶之睡眠品質。因此上網查詢相關法規:
    根據噪音管制法第八條之對於南投縣之規定:
    於本縣各類噪音管制區內晚上十時至翌日上午六時。
    禁止從事妨礙安寧行為之第4條: 使用動力機械(含臨時發電機設備)從事餐飲、洗染、印刷或其他商業行為。
    請問: 上述之法規是否符合限制鄰居在凌晨時段使用排油煙機及排風扇之規定?
    期待環保局早日之回覆,謝謝!


    發問時間:2024-02-15 06:49:29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一、台端發問內容,敬悉。
    二、台端所述非屬公告使用動力機械規定。倘台端發現有機器(馬達)運轉之音量,請立即撥打本局陳情專線電話049- 2234685,或撥打全國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本局將儘速派員前往查處。
    三、感謝台端對於環境品質的關心與指教,本局至表謝忱,敬祝安康!



    回覆時間:2024-02-19 09:42:24
  •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