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空氣汙染防制科
    發問主旨:請問機車超過定檢時間及單純淘汰老舊機車補助明年度是否還有?
    發問內容:
    因為來不及申請-南投縣「單純淘汰老舊機車補助」,想請問明年度是否還有編列預算? 因為機車已不能騎,但有收到定檢通知 ,若今年一直沒去定檢等明年報廢是否可行?(因為沒有 辦法騎,所以也不會騎在道路上)

    發問時間:2023-09-07 16:21:45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南投人 您好!有關您詢問的問題答覆如下:
    1.依「112年度南投縣淘汰老舊機車或換購、新購電動二輪車補助計畫」規定:補助數量與經費有限,依申請順序用罄為止。先予敘明。
    2.112年度淘汰老舊機車補助名額已於112年7月14日全數額滿且停止受理,明年度是否有補助預算仍在研議中,但今年度淘汰老舊機車並新購電動二輪車尚有補助名額,建議可申請汰舊換新補助,本局補助最高金額為12,000元。
    3.環境部規定:「凡於中華民國設籍且出廠滿五年以上之機車,應每年於行車執照原發照月份前後一個月內,至機車排放空氣污染物檢驗站,實施排放空氣污染物定期檢驗一次。」建議先至監理站辦理停駛,以免受罰。

    4.後續若台端如有補助相關問題可於上班時間洽詢本局服務專線049-2238573,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回覆時間:2023-09-08 16:34:47
  • 空氣汙染防制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