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空氣汙染防制科
    發問主旨:有於今年機車排氣檢查但是查訊後仍是110年度
    發問內容:
    有於今年機車排氣檢查但是查訊後仍是110年度,是否應該改為111年度
    。另外看註解提示8-10月為排氣檢查日,是否應該為1-3月份(本行照上是每年2/22)

    發問時間:2022-07-06 15:08:08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簡小姐 您好!有關您詢問的問題答覆如下:
    1.依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08年3月4日環署空字第1080013979號函公告「凡於中華民國設籍且出廠滿五年以上之機車,應每年於行車執照原發照月份前後一個月內,至機車排放空氣污染物檢驗站,實施排放空氣污染物定期檢驗一次」之規定及行政程序法第102條辦理。先予敘明。
    2.本局已向南投監理站確認,2月22日為牌照登記書的日期,而非行照發證日,另查詢機車系統登載的發照月份確實為9月,故應於每年8~10月做排氣檢驗。
    3.綜合以上所查,台端所有機車應定檢期間為每年8~10月為,若於該年8月前做檢驗,系統則會登記至前一個年度,故請民眾務必於該年8~10月驗車,才會入至該年度的檢驗紀錄。


    回覆時間:2022-07-07 08:40:39
  • 空氣汙染防制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