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113年南投縣病媒防治施藥人員教育訓練 保障健康宜居城市,共建美好觀光首都」
環境用藥法規
環境用藥法規
環境用藥概述
環境用藥概述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於3月27至28日在南投家扶兒少培力館舉辦了一場特別的活動!這次活動並非一般的訓練課程,而是專為南投縣清潔隊隊員舉辦的「113年南投縣清潔隊隊員環境用藥施藥人員教育訓練課程」。課程內容涵蓋環境用藥法規、藥物施用技巧及安全防護等,旨在全面提升參與者的專業知識,進而提高施藥工作效率及安全防護意識。

此次課程不僅強調理論知識的傳授,更著重於實戰技能的培養。為此,南投縣環保局特別邀請了台中市病媒防治商業同業公會,指導31名清潔隊人員參與實作。藉由考核等項目,參與者更深入了解在使用特殊環境用藥防治病媒蚊時的注意事項,並學會適當的作業防護及如何防止環境用藥帶來的危害,以確保施藥人員的安全,並發揮最大防治效果。

這次訓練的目的不僅在於提升清潔隊隊員的專業水平,更重要的是保障南投縣民眾的健康和安全。隨著夏季的臨近,害蟲孳生的風險逐漸增加。通過這次的訓練,希望能夠有效防止害蟲孳生,保障環境衛生,共同打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環境。

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清潔隊人員在執行施藥操作時,必須對現場環境充分了解,選擇適當的作業防護器具及注意事項,以防止環境用藥帶來的危害,確保施藥人員的安全,並發揮最大防治效能。他也期待著看到更多的清潔隊隊員在工作中展現出專業精神,為南投縣的環境保護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聯絡單位:環保局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張宗義科長 049-2237530分機1301

  • 安全使用及防護
    安全使用及防護
    施藥器材操作及維護實作
    施藥器材操作及維護實作
    動力式噴霧機術科
    動力式噴霧機術科
  • 熱煙霧機術科
    熱煙霧機術科
    超低容量噴霧機及手壓式噴霧機術科
    超低容量噴霧機及手壓式噴霧機術科
    筆試
    筆試
  • 大合照
    大合照
    性別平等宣導
    性別平等宣導
更新日期:2024-04-12 上午 11: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