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電池回收要謹慎,共同守護你我安全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近期各地清潔隊進行垃圾清運作業時,常發生民眾誤將乾電池或鋰電池等應回收物品,放置一般垃圾中,導致垃圾車在壓縮垃圾時引發火花,造成意外發生,因此,正確的存放和處理廢電池是非常重要的,有助於減少對環境的影響,還能保障第一線清潔人員和公眾的安全,以便後續回收處理程序、促進資源永續再利用。

 

民眾回收廢電池時,須將乾電池和鋰電池分開存放,主要是因為兩者之間化學組成、電壓及其內部的電路設計並不相同,混合使用或放置有可能會導致洩漏的風險,甚至造成內部短路造成爆炸的可能性。此外,鋰電池內含有易燃的有機溶劑和其他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在特定條件下,如過度壓力或溫度變化,會發生化學反應並釋放危險的氣體或引起燃燒

 

為了維護環境與公共安全,環保局局長李易書特別呼籲民眾在處理含電池的廢棄物品時,應先將電池小心取出,並將乾電池和鋰電池分別存放在不同的容器內,以防止混合放置所產生的危險,並將這些電池送至指定的電池回收點,如量販店、超級市場、連鎖超商或社區村里資收站等地點,或交給清潔隊資源回收車隨車人員進行回收作業,請民眾務必做好回收和正確丟棄動作,若未依相關規定回收者,可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12條處以新台幣1,200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讓我們攜手合作,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聯絡單位: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

聯絡人:吳啟文科長 049-2237530轉1501

更新日期:2024-03-28 下午 03: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