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節能燈具好處多,汰換記得愛回收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環境部及其他相關單位近年來積極推動環保與節能政策,其中包括鼓勵民眾採用LED照明燈具,其高效能和低能耗的特性,不僅能減少電力消耗,還能有效降低碳排放量以及對抗氣候變遷,長期使用下可為民眾節省一大筆電費開支,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節能減碳的理念。

 

LED照明燈具對比傳統燈具不僅節能高達80%以上,除了高效能、使用壽命長、無汞及其他優勢之外,LED燈具還具有更好的調光性能,可以根據民眾使用情況調整亮度,提供更舒適的照明環境,透過選用符合節能標章規範之LED照明燈具,更可以減少多餘的維護成本及廢棄物的產生

環保局局長李易書提醒,發光二極體(LED)照明光源也是回收品項之一,民眾如自行更換燈管(泡)時,應將舊燈管放入原包裝的紙套或其他適當包材中,以防破損和污染。另外,對於已破損的燈管(泡),建議使用厚紙和塑膠袋進行二次包裝,再交給資源回收車、照明光源販賣業者或回收商進行統一回收,透過正確的回收流程,不僅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同時也能促進資源的再利用,實現循環經濟的目標,共同為地球的未來貢獻力量。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聯絡單位: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

聯絡人:吳啟文科長 049-2237530轉1501

更新日期:2024-03-28 下午 03: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