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OHANAMI 賞櫻遊桃米 環保餐廳抽好禮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為鼓勵大眾於出外用餐時優先選擇環保餐廳,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配合暨大櫻花季,與在地環保餐廳結合辦理「OHANAMI 賞櫻遊桃米 環保餐廳抽好禮」活動。

即日起至3月10日止,民眾前往桃米社區的「環保餐廳」用餐,並拍照與完成表單填寫後,即可獲得抽獎資格,有機會將Canon小型印相機帶回家!活動詳情可至環保局官方臉書專頁了解,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南投縣環保局為提升民眾於綠色場域消費意願,提高環保餐廳能見度,配合暨大櫻花季活動,與「七里香甕仔雞-日月潭店(埔里)」、「綠屋食堂」、「麥味登暨南大學」、「岸境濕地莊園」等環保餐廳合作,並鼓勵民眾前往埔里、魚池旅遊時,能優先選擇友善環境的環保餐廳進行消費;在活動期間內,前往上述4家環保餐廳用餐消費,拍下活動海報或環保餐廳logo照片,再至活動表單 https://pse.is/5klbvl 登錄資料與上傳照片,即享有抽獎資格。

南投縣環保局指出,環保餐廳是餐飲業者必須響應源頭減量(不主動使用一次性餐具)、使用在地食材與推行惜食點餐等三項措施,並於環境部的全民綠生活平台登錄與審查通過後,方成為環保餐廳。目前南投縣在平台上已有89家業者響應及上架成功,若想了解自家附近有哪些環保餐廳,可至全民綠生活-環保餐廳查詢( https://greenlife.epa.gov.tw/categories/restaurant )。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南投縣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對於國人是最佳的旅遊地區,因此降低環境負荷,讓好山好水永續發展,推動綠色旅遊相關措施是環保局的重要課題。未來環保局將持續輔導轄內餐飲業者加入環保餐廳,也希望民眾透過參與這次的活動,可以落實綠色消費,減少資源浪費和環境衝擊,一同響應淨零綠生活,進而讓我們所生活的環境更美好。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廣告

聯絡單位:環保局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張宗義科長 049-2237530分機1301

更新日期:2024-03-28 下午 03: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