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縣環境清潔考核評比分數出爐囉!
112年南投縣清潔考核結果公告海報
112年南投縣清潔考核結果公告海報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南投縣推動鄉鎮市環境清潔考核評比活動,期望提高縣內各鄉鎮市的環境衛生水平,打造更美好的居住環境。此次評比活動更突顯縣內各地清潔工作的亮點,並鼓勵社區居民共同參與,共同為縣內環境美化出一份心力。
  環保局表示本(112)年度考核以多項標準為基礎,包括街道清潔、垃圾分類處理、公共場所環境整潔等。考核委員針對這些標準型進行全面評估,以確保評比的全面性。
  本年度鄉鎮市第一組第一名為草屯鎮公所、第二名為南投市公所,第二組第一名為魚池鄉公所、第二名為集集鎮公所、第三名為仁愛鄉公所,村里及社區組前三名為魚池鄉-養靈社區、埔里鎮-杷城社區、魚池鄉-澀水社區。本年度魚池鄉於鄉鎮市組榮獲第一名,且於村里社區組獲得第一、三名之殊榮,顯見魚池鄉居民對環境清潔維護不遺餘力,將本縣的環境衛生提升到更高的品質。
  各鄉鎮市及村里為能有效維護轄區內環境清潔衛生,針對道路、髒亂點、空屋、空地、違規小廣告、列管公廁、道路安全島及人行道的清潔十分重視,並且針對蒼蠅、家鼠、登革熱孳生的部分定期進行消毒作業,公所清潔隊功不可沒。同時協助環保志工清潔打掃,每一位清潔隊員及社區環保志義工皆為重要的一環,傳遞環境保護、衛生清潔的觀念,南投沒你不行!
  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感謝本縣13鄉鎮市公所及村里、社區對縣內環境衛生的整潔與維護,共同落實觀光首都之美名,縣民踴躍參與環境清潔行動是展現個人及社區環保意識的絕佳機會,讓我們攜手合作,共創更清潔、更美麗的未來!為子孫留下更美好的家園。


聯絡單位: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張軒瑋 049-2237530分機1302

更新日期:2023-11-22 下午 03: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