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112年南投縣績優公廁評比出爐!優質如廁環境同維護~
台灣中油草屯新豐加油站公廁
台灣中油草屯新豐加油站公廁
加洲實業明昌加油站公廁
加洲實業明昌加油站公廁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南投縣一直以來以其壯麗的自然景觀和豐富的文化遺產而聞名,吸引著大量的遊客到訪觀光首都。為能確保遊客和居民有一個舒適、衛生、方便的環境,南投縣環保局將轄內約1千餘座列管公廁,分組進行3個月的審核及民眾票選作業,嚴謹檢視各公廁的整潔品質和管理維護水準。
  環保局表示高品質的公廁不只是管理單位及清潔人員的責任,而是全民共同維護的成果,為此環保局特地舉辦「112年南投縣績優公廁評比及民眾票選活動」,依據「美觀設計」、「多元服務」、「室內整潔」及「公共設施」將列管公廁分為不同的組別,邀請管理單位主動參與評鑑。
  環保局自6月起接受各單位報名,共計32處單位參與,9月間完成實地評比,10月進行臉書民眾票選活動。各組特優分別由以下單位榮獲,美觀設計組為臺灣中油草屯新豐加油站公廁,公廁的外觀和內部設計,使其更具美感,營造舒適的環境;多元服務組為加州實業明昌加油站公廁,公廁提供多樣化的服務,以滿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室內整潔組為九族文化村文化廣場公廁,公廁管理單位制定清潔計畫,確保公廁擁有整潔明亮的如廁環境;公共設施組為國史館台灣文獻館文物大樓公廁,由公家機關所管理或負責的公廁,確保公廁的整體運作良好,提供優質如廁環境。
  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每年11月19日是世界廁所日,公共衛生與如廁文化亦是先進國家的指標,期望透過本次公廁分組考核中,選出本縣具有其美觀、特色及優良衛生之公廁示範點,讓其他公廁管理單位一同響應,共同打造不濕、不髒、不臭的優質公廁,使民眾對公廁的髒亂印象能大為改觀,共同維護與監督,讓自己方便,也讓別人更安心。

 

聯絡單位: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葉德翎 049-2237530分機1311 

  • 九族文化村文化廣場公廁
    九族文化村文化廣場公廁
    臺灣文獻館文物大樓公廁
    臺灣文獻館文物大樓公廁
更新日期:2023-11-22 下午 03: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