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貨車運送物品須綁紮牢固 避免掉落影響道路而受罰
疑似廚餘湯汁灑落路面
疑似廚餘湯汁灑落路面
本局洗街車協助清洗污染路面
本局洗街車協助清洗污染路面
公布單位:稽查科

 

  日前民眾於南投市成功三路及南崗三路路口,發現疑似有廚餘湯汁灑落造成污染地面情形,造成道路濕滑,且現場有明顯臭味。南投環保局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員前往稽查,為避免行經車輛通行時發生事故,立刻因應處理,除連繫相關單位至現場進行道路清洗,排除污染外,並請派出所員警協助調閱沿路監視器,確認污染車輛。

  經南投縣警察局所屬派出所員警協助調閱沿路監視器後,發現污染貨車,貨車載運廚餘桶未綁紮牢固,車輛轉向時廚餘桶傾倒所致。經以車牌追查司機並通知到案說明,司機坦承自工業區載運廚餘後,未妥善檢查廚餘桶上蓋是否牢固,在行經該路口時廚餘桶不慎傾倒,才會造成廚餘流出污染地面之情況,環保局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相關規定進行告發,並要求要確實清洗道路。

  南投環保局李易書局長呼籲業者及貨車司機,載運物品時,應檢查貨物有無捆綁牢固或封蓋完整,避免行進間物品掉(灑)落,除可能影響行經車輛行車安全外,亦可能造成污染環境的情形。只要是有污染地面的行為,經查獲違規事實明確,依廢棄物清理法相關規定告發,可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改善,屆期仍未完成改善者,可按日連續處罰。提醒業者及貨車司機,開車前務必留意,將貨物綁紮牢固再開車,以共同維護良好的道路環境品質。

更新日期:2023-11-22 下午 03: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