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強化毒災避難及防火訓練 營造安全幸福宜居城市
簽到
簽到
局長致詞
局長致詞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於9月25日辦理「南投縣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災害避難暨防火安全課程」,邀集本縣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列管廠商列管並教導發生災害時,應如何疏散現場員工,引導他們前往安全避難處所集合,減少傷亡。本次課程特別增加了防火安全相關的講習,以提升事前準備和災害時的應變能力,減少對生命和財產的潛在威脅,同時強化廠內的安全管理和健全疏散體系。

課程邀請台灣防災避難逃生協會的蘇鋒琳講師進行授課,共有60名工業區列管廠家的代表參加培訓,課程強調先瞭解自己廠區特性,規劃避難路線人命安全優先的規劃設計。另為了加強參訓者法治概念,課程中導入「南投縣檢舉違反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管理法案件獎勵辦法」宣導,以共同維護職場的安全與法治,透過這樣的培訓課程,有助於減少生命和財產的損失,降低破壞環境危害風險,建立源頭安全管理與強化避難疏散。

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透過本次課程,能夠加強轄內列管廠商在災害避難和應變方面的能力,提高警覺性並做好準備預防工作。更呼籲列管廠家定期舉行防災避難演練,共同提高安全意識,攜手打造更宜居的城市。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南投縣檢舉違反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管理法案件獎勵辦法
    南投縣檢舉違反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管理法案件獎勵辦法
    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災害防火安全
    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災害防火安全
    毒化災避難闖關活動
    毒化災避難闖關活動
更新日期:2023-10-13 上午 10:4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