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環境維護不分你我,隨手一扔罰責上身
公布單位:稽查科

習慣亂丟垃圾的民眾需留意了,如逞一時之便隨手亂丟遭檢舉,即使未被當場發現,但經現場蒐證發現有物品能證明個人曾於該處有違規行為,仍會遭受相應的罰責。

日前南投名間鄉虎坑巷就有當地居民向環保局檢舉路旁空地常遭隨意棄置垃圾,環保局人員至現場發現該處散落大量生活垃圾,造成環境髒亂不堪,經派員稽查當場查獲有民眾正把垃圾丟置該處,本案將依據廢棄物清理法告發。此外,於髒亂點棄置垃圾堆,如發現相關跡證,將通知疑似行為人到案說明,如經調查確認違規屬實,將依相關規定依法辦理。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在此呼籲民眾,環境維護應不分你我,家家戶戶與縣府共同維持周遭環境整潔,持續維持南投縣優質生活環境。若民眾有違規棄置垃圾的行為,一旦查獲將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辦理,最高可開罰新台幣 6,000元罰鍰;另土地所有權人、管理人或使用人,依法亦應善盡管理維護之責,負責清除所有土地遺留之垃圾、廢棄物,維護好環境品質。

更新日期:2023-05-09 下午 02: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