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投」入永續心 你我做得到!
藉由問答了解環境保護行動
藉由問答了解環境保護行動
民眾踴躍參與
民眾踴躍參與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世界地球日」訂於每年4月22日,今(2023)年主題為「投資我們的星球」,其中包含「氣候素養」、「終結塑膠」、「護樹護林」、「全球清潔」以及「永續時尚」等行動,南投縣政府為響應世界地球日活動,今日於福興溫泉遊客中心旁停車場辦理「112年度世界地球日南投縣植樹活動」,本次活動主題為「護樹護林」,希望透過本次活動,邀請民眾攜手綠化家園。

環保局為有效提升本縣民眾「氣候素養」相關知能,於本次活動現場設立宣導攤位,並設計闖關活動,活動共分為「響應環保綠學習」以及「實現環保綠行動」兩大部分。第一關「響應環保綠學習」利用抽籤問答的方式,帶領民眾學習生活中愛地球的小知識,接著來到第二關「實現環保綠行動」,透過檢視自身當天攜帶的物品,反思環保行動是否落實在自身生活中。攤位上,利用知識問答配合檢視自身行動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如何將環境保護實踐於生活中,讓「氣候素養」深植人心,進而改變民眾生活模式。

環保局致力於利用多元化的方式,推廣環境教育及環境議題,讓民眾透過不同的管道學習如何善待環境,除了推廣方式的不同,環保局更依照不同年齡層舉辦各式活動,旨在讓環境保護在地化及生活化。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守護地球,刻不容緩!」,希望透過各式各樣的宣導途徑,提醒民眾應重視生態環境的保育,將環境保護深植腦海,養成愛護地球的習慣,並於生活中實踐環保綠行動,環保局邀請大家一起關心、參與、守護這塊美麗的土地。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廣告

 

 

  • 12年度世界地球日南投縣植樹活動現場
    12年度世界地球日南投縣植樹活動現場
更新日期:2023-06-14 下午 02: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