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環保局的職責就是保護環境,決不會引進污染毒害民眾,呼籲理性科技解決垃圾問題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針對環保局本次在南投市推動的試驗計畫,根據投標廠商已取得之中華民國專利及所提試驗計畫,是採用「智慧恆溫加熱裂解裝置」的專利技術,將垃圾透過電漿裂解產出富含氫氣的合成氣體,並將氣體全部導入「氫化發電裝置」發電,沒有明火燃燒,也沒有排放廢氣。

經環保局初步評估應不會對環境產生危害,所以同意少量垃圾進行試辦,並要求執行過程需檢測排放之氣體,絕對不能危害環境。

依據得標廠商委託中台科技大學的分析結果顯示,氣體主要成分為氫氣及一氧化碳(約占50%),另甲烷占19.2%、氧氣占2%,其餘為短分子鍵之碳氫化合物,並無有害氣體。另外,處理後的剩餘物僅3至5%,經毒性特性溶出程序,分析8大重金屬含量也都遠低於有害事業廢棄物認定標準值。以上科學分析結果顯示,不論是分解垃圾產生的氣體或固體殘餘物,都不是有害的。

環保局的業務就是維護環境,絕對嚴格把關,不會引進污染毒害我們的民眾,更希望能用更科技更新穎且無害的方式處理垃圾。希望大家一起來監督政府,並用理性及科技共同解決南投的垃圾問題。

更新日期:2022-11-24 下午 04: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