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環保局說明電漿計畫始末,用科技方法理性解決垃圾問題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因南投縣無垃圾自主處理設施,環保局為逐步移除堆置在各鄉鎮市的垃圾山,故試辦多種方式,尋求垃圾處理解方,包括本次在南投市推動的試驗計畫。本試驗計畫,是採用「智慧恆溫加熱裂解裝置」的專利技術,以約900度C的溫度將垃圾裂解產出富含氫氣的合成氣體,並將產生的氣體全部導入「氫化發電裝置」直接發電。除了達到能源回收效益外,處理後的剩餘物僅3至5%,相較傳統的焚化處理,減量成效更佳(焚化後剩餘的底渣及飛灰約20%),而且也可以將垃圾能源化。

目前試驗計畫已結束,經廠商當時提供的資料,以及試驗期間辦理的相關檢測分析結果,並未產生有害/有毒的氣體,希望指控本試驗計劃排放毒氣的人,能拿出證據,讓證據說話,不要用抹黑的言論,為抗議而抗議,阻礙南投的發展。

本縣為配合中央能源轉型政策及2050淨零排放目標,南投垃圾處理也將依循國際廢棄物處理趨勢,朝向垃圾能源化發展,不論是將垃圾圾產製為燃料棒,或是將垃圾產製合成氣,都是能源化的方式,環保局一定會採用對縣民及環境影響最小的能源化方式,也呼籲大家一同支持興建本縣垃圾自主處理設施,共同解決垃圾問題。

更新日期:2022-11-23 下午 05: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