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環保局號召企業共同攜手維護道路品質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政府的資源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環保局為了拉近與民眾的距離,近年來更積極地與地方民代及企業單位等持續的拜訪與溝通,來了解民眾對於空氣品質之改善需求,並媒合企業單位等共同來為提升空氣品質而努力,今年度更媒合縣內觀光區域的企業加入道路認養,藉以強化觀光地區道路髒污及空氣品質的管制。

環保局表示,隨著「企業社會責任」精神的普及,已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廠商願意主動為環境品質改善盡一份心力,道路洗掃認養除了可以改善空氣品質及維護縣容整潔外,更有助於提昇企業本身的形象,更是一個透過實際作為可改善周邊環境品質、促進敦親睦鄰的方法,能夠拋磚引玉,促使更多企業廠商加入道路認養工作,讓南投縣的道路更整潔、空氣更良好。

南投縣轄內已有近39處熱心公益的企業單位參與道路認養,今年度更媒合有多家縣轄內的觀光工廠加入道路認養的行列,包括妮娜有限公司、九族文化村(股)公司、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惠蓀森林遊樂區及台灣菸酒(股)公司埔里酒廠等,認養路段總長共約51.7公里,111年5月止共執行超過2,500公里的道路認養洗掃作業,據推估總懸浮微粒(TSP)削減量約34公噸,懸浮微粒(PM10)削減量可達6.5公噸,為本縣道路整潔維護及空氣品質淨化貢獻良多,環保局除對已參與道路認養之單位表示感謝之外,也期望縣內企業、工商團體及加油站等踴躍加入道路認養洗掃行列。

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道路洗掃認養有助於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及改善環境品質,提升企業形象,只要願意都可以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有意願參與南投縣道路認養的企業廠商或機關團體,可電洽南投縣政府環保局空汙科諮詢,共同來維護家園的道路環境,為南投縣環境品質善盡一份社會責任。

  • 台灣菸酒(股)公司埔里酒廠
    台灣菸酒(股)公司埔里酒廠
    伍中食品廠(股)公司
    伍中食品廠(股)公司
    妮娜有限公司
    妮娜有限公司
更新日期:2022-08-09 下午 02: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