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中寮掩埋場首度完成垃圾篩分打包作業,降低垃圾自燃風險及改善貯存環境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南投縣整體每日產生生活垃圾約250噸垃圾,長期依賴外縣市代為焚化處理,但各縣市焚化廠面臨歲修及停爐,大幅縮減處理量等問題,致本縣外運至焚化廠的處理量逐年減少,導致南投縣垃圾累積總量已達20萬公噸。

從105年至111年中寮鄉垃圾掩埋場已堆置約6千公噸的生活垃圾,導致引發火災及附近環境髒亂與異味問題,在縣府環保局與公所清潔隊共同努力下,費時1個多月時間克服地形因素,啟動「垃圾篩分打包」計畫,並於近日完工,總處理量約為3千公噸,垃圾打包後可大幅降低垃圾自燃風險,改善掩埋場環境,以因應南投需持續堆置垃圾的困境。

為解決垃圾堆置困境,縣府規劃引進歐洲最新的垃圾分選技術,將垃圾分類後製成固態衍生燃料(SRF),然後由民間事業單位取代煤炭使用,也就是規劃設置南投縣綠能永續中心,希望全體縣民一起支持這個正確、重大的政策,給南投一個更乾淨、更友善的居住環境。

 

更新日期:2022-06-22 上午 1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