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縣府在未與南投縣民取得共識前,將停止綠能中心一切的規劃工作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南投縣政府為解決南投縣長達20年的垃圾問題,規劃最新科技與最低污染的綠能處理中心,將垃圾產製燃料棒後,取代煤炭使用,並透過專業選址評估後,選定與雲林縣交界處且人口密度低的位置,訂於6月29日與縣民說明政策方向。但公聽會都還沒開,當地的地方首長以錯誤的資訊、情緒性的語言誤導民眾,並且煽動非理性的抗議,實不可取。

南投縣政府與縣長審慎評估後,不忍一再撕裂與縣民長久建立的深厚情感,也避免遭特定人士煽動,決定在與縣民及竹山鎮民取得共識前,全面停止綠能中心一切規劃工作。

但縣政府強調,這段期間每天每天持續堆置的垃圾仍將無解,預計在今年年底時,全縣垃圾堆置量將達50萬公噸,也會是一個南投人心中持續的痛。而環保局將持續進行垃圾打包及暫置區環境維護工作,並拜託友好縣市幫忙協助焚化垃圾,當然希望全縣縣民能一起和政府作好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工作,一起度過這個難關。

更新日期:2022-06-21 下午 04: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