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世界海洋日 守護生命之水 從河川做起
河面垃圾攔除設施
河面垃圾攔除設施
公布單位:水質保護科

又到了每年的梅雨季節,隨著連日降下大雨,經常會將陸域上的污染及垃圾沖刷進入水域中,包括:野溪、溝渠、河川,最終流入海洋,污染了珍貴的水資源;聯合國於2008年通過決議,自2009年起指定每年6月8日為世界海洋日,藉由這個全世界倡議的環保行動日子,提醒地球村的住民用行動來守護我們賴以生存的水資源,愛護河川、海洋及地球。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為維護水體環境,除了經常性巡查歷年易遭污染的河段外,更結合當地的河川巡守隊,隨時/隨地巡查維護境內河川及排水道的清潔及暢通,並在人口集中及垃圾好發河道地點,設置定點式的垃圾攔除設施,並且定期進行垃圾清除/處理作業,藉由在河川上游攔截河面垃圾,避免經沖刷後進入海洋,造成二次污染。

環保局局長李易書表示,無論是海洋、河川或地下水都是地球上珍貴的資源,且孕育出豐富的生命及生態系統,而乾淨的水源更是維持生命重要的泉源,希望藉由「6月8日世界海洋日」喚起民眾重視水資源及生態環境的觀念,共同守護我們生活環境及珍惜得來不易的水資源。

更新日期:2022-06-09 下午 01: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