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環保局督促行為人清理非法棄置場址,還給土地乾淨原貌
棄置廢棄物為廢塑膠
棄置廢棄物為廢塑膠
掩埋的廢棄物為營建混合物
掩埋的廢棄物為營建混合物
公布單位:稽查科

本縣幅員廣大多山區土地且交通便利,近兩年來屢遭外來廢棄物非法棄置,尤其是偏遠山區、產業道路、河床地,縣市交界處之交通便利地點,常成為棄置廢棄物的熱點區域。環保局於109年間接獲通報本縣中寮鄉遭掩埋棄置廢菇類培植包、廢鐵線、廢橡膠、廢木材混合物等廢棄物,並查獲行為人涉犯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第3款行政刑罰規定,嚴懲行為人移送法辦。

案經地方檢察署確認廢棄物已無證據保全之必要時,環保局立即要求行為人提報「棄置場址廢棄物清理計畫」送環保局審查。行為人提報委由合法之清除、處理機構辦理清理作業,經環保局110年10月核定在案。行為人已於111年3月將廢棄物清理完畢,過程中環保局人員全程監督棄置場址清除及清運過程,以確保廢棄物流向合法性,還給土地一個乾淨原貌。

環保局局長李易書也呼籲土地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依法應善盡管理之責任,閒置的土地應設置圍籬、圍牆等阻隔設施或監視設備並定期檢查,以免遭人任意棄置廢棄物;對於農地或廠房出租,務必謹慎並瞭解承租人用途,定期加強巡查,避免遭不肖業者作為非法堆置處理廢棄物場所,否則可能面臨刑責及清除處理廢棄物或土壤整治等重大財務損失,切勿因小失大甚至觸法。

  • 掩埋的廢棄物為廢棉絮
    掩埋的廢棄物為廢棉絮
    廢棄物清除中
    廢棄物清除中
    恢復土地一個乾淨原貌
    恢復土地一個乾淨原貌
更新日期:2022-05-31 下午 03: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