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草屯鎮烏溪左岸水環境淨溪活動,牛屎崎巡守齊維護
巡守隊簽到
巡守隊簽到
廢棄物打包
廢棄物打包
公布單位:水質保護科

烏溪橋位於南投縣草屯鎮台中市霧峰區交界處,南岸大覺路為地方進出通道,有賴茄荖山流域牛屎崎河川巡守隊長期巡守與淨溪維護,本次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於「110年度南投縣全國水環境清淨河面計畫」聯合草屯鎮茄荖山流域牛屎崎河川巡守隊辦理淨溪活動,藉此宣導河川水環境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本次淨溪活動於8月14日舉辦,號召近六十人一起共襄盛舉,參與隊員們不畏豔陽曝曬,在太陽底下撿拾清除烏溪左岸可見垃圾,此次淨溪活動於環保局水質保護科柯昱濠科長及河川巡守隊洪金平理事長的帶領下,共清除約540公斤的河面河岸垃圾,替環境換上嶄新面貌,共同維護烏溪左岸原有的環境面貌。

希冀結合縣內巡守隊舉辦水環境淨溪活動,帶動附近居民攜手關心環境保護議題,重視河川保育工作,共同守護溪流環境。另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藉由本次活動,推廣民眾多使用環保器具替代一次性用品,減少廢棄物產生,並養成垃圾不落地的好習慣,鼓勵民眾多參與環境綠美化,達到環境教育、永續家園理念,維護河川環境。

 

  • 撿拾河岸邊廢棄物
    撿拾河岸邊廢棄物
    活動合影
    活動合影
更新日期:2021-08-27 下午 03: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