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新聞

綠色飲食新風潮 外燴永續Chill美味」,源頭減量愛南投~
公布日期:2023-12-07
:廢棄物管理科
許淑華縣長致詞
許淑華縣長致詞
宣布餐會開始
宣布餐會開始

 

  南投縣垃圾去化問題一直都是燙手山芋,垃圾源頭減量的工作是本縣的重要課題,更是環境部積極推動的重點項目之一。為了落實垃圾源頭減量運動,南投縣政府特別在南投縣立體育場辦理「綠色飲食新風潮 外燴永續Chill美味」的源頭減量推廣活動,特別以不使用一次性免洗餐具及塑膠桌布的綠色環保外燴方式辦理,目的是讓大家提高對垃圾減量的關注,並鼓勵大家力行減塑的行動。希望透過這場活動,提升大家的環保意識和責任感,並為保護我們共同的地球做出貢獻。本次活動也由本縣大家長許淑華縣長、王瑞德副縣長及洪瑞智秘書長共同參與,許縣長也提到本縣垃圾問題嚴峻,各項環保業務的推動更是關鍵任務,但業務的推動必須從日常生活中落實進而影響更多人的觀念,最終朝著正確的方向邁進,希望大家都能共同攜手努力,做好源頭減量工作,翻轉南投縣垃圾去化問題的困境。

  另南投縣政府環保局為落實垃圾源頭減量政策,於6月份調查轄內飲料店家使用飲料杯材質情形,並召開研商會議,與轄內飲料店業者商討不得提供塑膠一次用飲料杯之替代方案,及實施期程,多數業者均表示依循政府政策執行,陸續朝向使用非塑膠材質之飲料杯或鼓勵消費者自備環保杯的方式。本局亦將配合環境部政策,與全國縣市一起響應,自113年1月1日起全縣飲料店不得提供塑膠一次用飲料杯,改提供非塑膠材質一次用飲料杯、循環杯借用服務或販售可重複使用飲料杯,每年約可減少近6百萬個塑膠杯的使用。環保局李易書局長也呼籲,違反一次性塑膠杯禁用的規定,可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1條暨同法第51條,處以新台幣1,200元~6,000元以下之罰鍰,敬請業者配合相關規定辦理,也請民眾多加使用環保杯採購飲品,以減少本縣垃圾量的產生。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不使用免洗餐具供餐情形
    不使用免洗餐具供餐情形
    不使用免洗餐具及塑膠桌巾活動情形
    不使用免洗餐具及塑膠桌巾活動情形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