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新聞

好康報你知 南投定檢e起來 月月好禮抽萬元
公布日期:2023-06-08
:空氣汙染防制科

為因應無紙化政策及淨零排放趨勢,自109年度起,南投縣機車排氣定期檢驗提醒全面改採電子化通知,本局為鼓勵民眾申辦定期檢驗簡訊通知服務及按時完成定檢,今年度特別舉辦「機車定檢月月抽萬元」抽獎活動,除了每月抽出20名幸運兒送出禮券,民眾還有機會於年底抽中電動機車好禮大獎喔!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鼓勵民眾踴躍登錄簡訊通知,歡迎民眾搜尋「南投縣機車定檢簡訊通知」網站(https://web2.envimac.com.tw/MSMS/),凡機車設籍南投縣的車主登錄車號及手機號碼並完成112年度定檢者,每月就有機會獲得全聯500元禮券,年度好禮再抽2台電動機車送給您,每月得獎名單將公布於官方臉書,活動期間到112年12月10日,愈早響應中獎機會越多次,還沒完成定檢及申請簡訊通知的車主,這麼好康的訊息您不能不知道,快手刀一起加入我們抽獎行列。

另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凡出廠滿5年之機車須每年於發照月份前、後1個月內完成機車排氣定期檢驗,逾期未完成檢驗合格,將處機車所有人新臺幣500元罰鍰,超過6個月經通知後仍未實施機車排氣檢驗,將再處機車所有人3,000元罰鍰,再通知仍未完成機車定檢者,最重將會註銷機車牌照,呼籲車主留意檢測時間,避免受罰。

為鼓勵淘汰老舊機車並新購電動二輪車,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已於112年3月22日公告補助辦法,因補助預算有限,請盡速申請,經費用完時,將不予補助。補助辦法詳情請參閱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網站(https://www.ntepb.gov.tw/home.aspx)。若有相關問題可於上班時間撥打專線049-2238573,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關心您!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