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新聞

擁抱清境一起清淨!淨山活動大成功
公布日期:2023-05-22
:綜合計畫科
環保局一同參與淨山行動
環保局一同參與淨山行動
現場義工認真撿拾山林垃圾
現場義工認真撿拾山林垃圾

南投縣清淨觀光協會於5月9日至11日在南投縣仁愛鄉成功舉辦了「112年度合歡山清淨淨山活動-擁抱清境一起清淨」活動,吸引了約四百名義工共同參與,力求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也給予該活動經費及掃地用具支持,並派員前往現場一同參與淨山行動。此次活動旨在喚起大眾對環境保護的重視,同時透過淨山行動,呼籲大家保持環境整潔,落實愛地球、保護地球及無痕山林的理念。

活動當天,義工們在清境風景區附近山區進行淨山行動,除了撿拾散落的垃圾外,還有志願者親手清理路邊的水溝,避免垃圾阻塞排水道,讓山區環境更加美麗。而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也親自參與其中,一起清掃山區。

此次淨山活動除了實際行動外,也舉辦了感恩晚會,邀請義工分享自己對環境保護的看法與心得。透過彼此的交流,增進對環保的認識,提高環保意識。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未來仍將持續支持及參與各項環境保護相關活動,期望能夠喚起更多人對環保的關注,讓南投縣成為一個更加美麗、更加清淨的地方。

更強調在這個愛護地球的時代,每個人都有責任為地球出一份力。此次淨山行動不僅讓大家實際行動起來,更透過宣導與心得交流,增進對環保的認識,相信能夠持續推動環保理念,讓我們的地球變得更加美好。

  • 參與人員大合照
    參與人員大合照
    現場參與人員合影
    現場參與人員合影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