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新聞

【元宵節過後 別忘回收小燈籠電池】
公布日期:2020-02-21
:廢棄物管理科

每年春節期間,縣府、公所甚至民間團體都會製作元宵應景之燈籠發送給民眾,今年鼠年當然也不例外,市面上可看到民眾領到各式各樣極富巧思的小鼠燈籠,在這2020臺灣燈會即將結束之際,南投縣環保局提醒您,元宵節過後,別忘了回收您小燈籠裡的電池。

燈籠裡的電池體積雖小,但內含有害物質,元宵過後小燈籠如要收藏或已損壞須丟棄前,請先將電池取出,若電力尚未耗盡,可先將電池裝配到其他合適的電子產品上使用,如此就可避免電池因長時間裝置於燈籠內不使用而使電池液外漏,導致提燈電子裝置受損,另如燈籠電池電力已耗盡,就可取出直接送交回收。

家中不論錳鋅、鹼錳乾電池或鈕扣型電池,只要電力耗盡,就可將要回收的廢乾電池,送到住家附近的超市、量販店、連鎖超商、連鎖藥妝店、無線通訊器材行、攝影器材行等設有廢乾電池回收筒的商店進行電池回收,有時環保署或店家也會舉辦廢電池回收的獎勵回饋活動,順手回收也會有驚喜小確幸,請大家平日可多留意環保署或環保局發伂的相關活動訊息,如果不想特意到店家進行回收,也可直接送交由清潔隊資源回收車回收,此外各地村里資收站也都可以回收乾電池哦!電池回收很簡單,請大家舉手之勞做環保,你我環境會更好。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