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新聞

環保局呼籲春節期間珍惜食物、配合廚餘瀝水 減少廚餘產生
公布日期:2020-01-08
:廢棄物管理科
南投縣垃圾分類指南
南投縣垃圾分類指南
南投縣燈管燈泡回收有衣套安全健康沒煩惱
南投縣燈管燈泡回收有衣套安全健康沒煩惱

惜福過好年!新春期間,國人為了歡慶假期,都會準備相當豐富的食物,與家人歡樂團聚享用,環保局呼籲民眾在這段假期時間,能夠響應並確實力行「綠色飲食」的良好習慣,珍惜食物以減少廚餘產生,在家裡「吃多少、煮多少」,上餐廳「吃多少、點多少;吃不完、打包走」,不僅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環保,也可以讓我們的身體更環保。

非洲豬瘟傳播途徑之一是被病毒污染的廚餘,環保局提醒民眾垃圾交清潔隊應將垃圾分一般垃圾、資源垃圾及廚餘等三類,並請民眾及餐館協助配合:(一)惜食減量,減少廚餘產出。(二)生豬肉、內臟及其豬肉製品暫勿丟廚餘桶。(三)熟廚餘瀝水後,再丟廚餘桶;餐館請設置廚餘收集桶,配合瀝水減量。

環保局表示,民眾排出的廚餘可交由地方清潔隊收集,機關、學校團膳產出的廚餘,仍請委託原有許可證照的清運公司。如果人人能珍惜食物、減少廚餘、落實垃圾分類,將可有效的減輕本縣後端的去化問題、降低垃圾送交焚化量及垃圾焚化處理費用支出。環保局呼籲國人值此非常時期,懇請大家都能為防堵非洲豬瘟盡一份心力,攜手守護臺灣養豬產業及民生資材。

環保局呼籲民眾從日常生活中減少資源浪費,能身體力行來愛地球,將資源永續利用的觀念傳遞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共同以自身實踐對這片土地的關懷。

檢附南投縣垃圾分類指南、燈管燈泡回收有衣套及請你跟我這樣做宣導海報各1份。

 

  • 請你跟我這樣做落實回收環境更美好
    請你跟我這樣做落實回收環境更美好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