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樂活與環境共好音樂會」
公布單位:稽查科

南投縣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文化特色,也是許多遊客的首選目的地。然而,隨著人口和經濟的發展,我們也面臨了垃圾去化的挑戰,每年有大量的一次性用品廢棄物產生,在目前全國垃圾去化處理的黑暗期,造成我們垃圾暫置影響環境品質。因此,我們必須從源頭上減少廢棄物的產生,這是我們對自己和後代的義務,也是我們對南投縣的責任。

為了推動垃圾源頭減量的工作,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將於12月23日(六)下午2點,在南投縣立體育場大門前廣場,舉辦「南投樂活與環境共好音樂會」的活動,希望在美好假期中,享受美好音樂欣賞,現場的活動包括環保成果宣導、魔術氣球秀、爵士樂演奏、熱舞表演、樂團演奏以及摸彩活動,也有提供美食攤位讓來參加的縣民體驗使用重複性餐具享用美食的環保用餐模式,鼓勵大家積極採取減塑的行動,進而提升大家的環保意識和責任感,並為保護我們共同的地球做出貢獻。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李易書局長呼籲,本次音樂會饗宴活動現場有準備美食攤位,為推廣垃圾源頭減量,活動攤位全面禁用一次性免洗餐具,民眾可以自行準備環保杯、碗、盤、碟來現場採購,或可至環保餐具租賃攤位租借餐具,為鼓勵大家能夠養成自備環保餐具、購物袋,本局也提供限量1,000份50元面額的美食券以及摸彩品,讓前來的民眾可以玩得開心。誠摯邀請大家來參加。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3-12-28 上午 09: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