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公告

111年廉潔教育校園宣導
公布單位:稽查科

南投縣政府政風處為推廣校園誠信廉潔教育,及因應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製作「樹上的紅金茶館」廉潔教育繪本電子書(含有聲書)、「新龜兔賽跑」廉政戲劇影片及行銷短片各1部之廉潔教育教材,以突破地域及時間限制,並藉由影片內容,引導學童思考誠信之重要及違反誠信之後果,以培養莘莘學子們擁有正確的法治觀念及廉潔誠信的品格。

一、廉潔教育教材故事簡介

(一)「樹上的紅金茶館」廉潔教育繪本:

以南投在地特產日月潭紅茶為背景,結合建照申請、審查及行政透明之主題,描述茶館魯老闆為了留住不願等待的客人,執意加蓋茶館二樓,並行賄公務員里夫,以順利取得施工卡。樹上住戶朵兒憂心自己的房屋因此崩塌,而悶悶不樂,熱心助人的小智發現每天不再聽見朵兒悠揚婉轉的歌聲,主動關懷朵兒並向魯老闆曉以大義,茶館加蓋風波會因此平息嗎?

(二)「新龜兔賽跑」廉政戲劇 :  

兔子阿奇正苦惱著要選擇A還是B呢?讓我們將故事倒轉,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原來,動物村舉辦了一場賽跑,兔子阿奇為了獲得亮晶晶的獎牌,以禮物利誘兼苦肉計的方式,拜託每天勤勞練習的烏龜小傑故意輸給他,小傑會如何選擇呢?

二、「樹上的紅金茶館」廉潔教育繪本電子書已置於本府政風處/社會宣導項下(網址:https://www.nantou.gov.tw/big5/hotnewsdetail.asp?dptid=376480000AU220000&catetype=01&cid=2048&mcid=140784),另影音教材置於本府YOUTUBE頻道如下:

(一)「樹上的紅金茶館」廉潔教育繪本有聲書:https://youtu.be/xBQOW6VGJIo。

(二)「新龜兔賽跑」廉政戲劇影片:https://youtu.be/BosmJ1vbCes。

(三)111年度「校廉頭家 誠就南投」廉潔教育校園巡迴宣導行銷短片:https://youtu.be/t5GJ4aQ32oI。

更新日期:2022-05-24 上午 1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