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防疫你我有責 倒垃圾請戴好口罩及做好垃圾分類
防疫你我有責 倒垃圾請戴好口罩及做好垃圾分類
防疫你我有責 倒垃圾請戴好口罩及做好垃圾分類
公布單位:稽查科

因應國內新冠肺炎的疫情逐漸嚴峻,且南投縣內確診數持續增加,為了保護民眾自身及清潔隊員的身體健康,民眾出門倒垃圾時,請務必全程戴口罩,並保持1公尺以上安全社交距離,避免交談,外出未戴口罩,依《傳染病防治法》可處3000元到1萬5000元罰鍰。

環保局表示,民眾外出倒垃圾前,除了應戴好口罩之外,並請依照規定做好分類,不僅可減少在外逗留時間,還能減輕清潔人員的負擔,做好環保之餘也保障你我安全。民眾回家後須落實用肥皂勤洗手,降低病毒傳染風險確保防疫安全,使用過的口罩應丟入一般垃圾桶,若隨意亂丟口罩,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最重可罰6,000元。

環保局方信雄局長表示,全民防疫,保護你我,為了在前線守護我們的醫護人員,民眾請堅守在家做他們最堅實的後盾,疫情當下,沒有人是局外人,一起落實防疫,倒垃圾請戴好口罩及做好垃圾分類,避免群聚與外出,平安健康度過這波疫情。

更新日期:2021-05-28 下午 01:55:34